读懂心里“画”,让爱不上火 三公仔•爱子有方公益向心而行

时间:2024-03-14 10:45:20来源:综合作者:点击:

  3月12日,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老吉药业”)召开2024年公益项目启动发布会,宣告“三公仔•爱子有方”公益品牌全面升级,以坚守“关注儿童疾病防治、安全用药呵护儿童身体健康”品牌初心为基础,未来多维资源整合向心而行,持续聚焦儿童心理成长,让公益路上心灵之爱不缺席,实现全面守护儿童身心健康。“三公仔•爱子有方”以“读懂心里画,让爱不上火”主题翻开2024年公益新篇章,打造线上线下系列专项,为全民滋养儿童心灵奠定基石。

爱不对会“上火”,“爱子有方”是解药

  随着当下社会环境复杂化、家庭结构和教育模式的全新演化,儿童青少年面临的情感、心理行为发展障碍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全球性课题。中科院心理研究所2023年2月发布的《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21-2022)》数据显示,全国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抑郁障碍检出率分别达13.5%、12.3%、10.8%,不同程度抑郁症状的总体比例超过24%。

  复杂的心理问题绝大多数在儿童期悄然播种,在不同成长期表现出各种行为异常变化,并持久影响成年后的社交与生活。原生家庭父母的言行举止深刻影响着幼儿心灵成长,爱不对、爱无方、爱缺失等是导致儿童心理健康“上火”的根源和隐患。以上均源自父母不懂孩子内心真实想法与需求,6岁以下幼儿更因无法用语言准确表达所需,造成父母与子女双方沟通失效的现状已成为亟待解决的广泛性社会问题。作为“爱子有方”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王老吉药业三公仔将此列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全新使命,以一剂良方抚慰幼小心灵,试图破解父母与孩子相处难题。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在致辞中对此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全力支持,表示:“中国下一代身心健康成长是决定未来综合国力的重要根基。国家需要更多王老吉药业一样的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并以积极的行动作表率,投身于下一代身心健康成长的伟大事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旗 致辞

国内首个企业级儿童心理学专家智库落地,三公仔医身且医心

  本次发布会上,王老吉药业副总裁陈贤冲向社会宣告“三公仔•爱子有方”儿童心理健康专家智库正式成立。作为国内首个由企业发起的儿童心理公益教育和心理援助平台,智库现已汇集包括中国国家培育计划导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研究员、陕西师大、西安欧亚学院多所大学客座专家黄小宝,CCTV-12心理访谈特邀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儿童心理卫生专委会委员、医学博士严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高级分析师李亦菲等在内的近百名全国儿童心理学领域权威专家。

  中国首个企业儿童心理专家智库授牌

  三公仔以医者父母之心、企业社会责任之感成立智库,旨在帮助全中国父母破解儿童心理密码,以科学方法读懂他们的内心世界和情感变化,搭建亲子沟通的有效途径,构建国民科学育儿观,提升儿童身心健康品质,并唤醒全社会对儿童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

  王老吉药业副总裁陈贤冲发言中说:“建立智库是科学育儿观建设和教育普及的人才保障,是三公仔守护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的重要起点,智库专家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多平台公益心理讲座”,并表示智库将作为“三公仔•爱子有方”公益品牌的长期工程来建设。

  中国首个企业儿童心理专家智库启动

  除提供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科学之方,三公仔更整合全国渠道资源,为更多家庭创造有效亲子沟通互动的实践机会。发布会现场,支持单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王老吉药业三公仔及连锁药房海王星辰、大参林三方共同发起倡议“做读懂孩子的父母”,并与家长代表共同启动“读懂心里画,让爱不上火”之“读童画、识童心”亲子绘画嘉年华公益活动。

  亲子绘画嘉年华活动线上将开通直播专区,邀请智库专家开展知识分享和与家长的答疑辅导互动。线下将集中开展智库专家心理讲座、亲子绘画大赛、童画义卖、暑期研学等系列专项活动。

  爱子有方公益歌曲《我的心里画》发布

  发布会现场回顾了3月8日《看不懂画展》及儿童心理健康主题采访精彩花絮,此外,还重磅发布了专为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公益项目打造的主题曲《我的心里画》。最后,智库专家黄小宝老师进行了2024年度首场公益直播讲座。

爱子有方向“心”而行,三公仔十六年公益之路新旅程启航

  自2009年诞生至今,“三公仔•爱子有方”公益品牌已历经16年载,不遗余力践行“用心守护儿童健康”的理念,积极投身于“安全用药”科普公益事业。2013年发布全国首份《儿童安全用药白皮书》、2015年发起“儿童安全用药分类”行动 、2018年呼吁父母“做好孩子的第一任医生”,2019年“安全用药课堂挑战吉尼斯”行动带动全社会各方力量营造儿童安全用药环境。

  作为广药集团王老吉药业旗下知名儿药品牌,三公仔始终致力于儿童疾病防治,运用现代科技为儿科中成药创新注入澎湃活力。小儿七星茶、小柴胡颗粒、保济口服液等拳头产品多次评为“省名牌产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最具影响力儿科用药”、“妈妈放心药品品牌”。为儿童身体健康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之余,三公仔向心而行,集大参林、海王星辰等终端合作伙伴之力,携手天下父母共同呵护儿童心理的健康成长,在公益新旅程中让健康守护更深远。

最新文章
儿童视频
推荐文章

关于母婴网

Copyright 2005-2016 www.muying5.com.cn 〖母婴网〗 版权所有 cnzz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